小水道茶

泰迦4

  

  赛罗想把糊在身上的奥撕下来,但尝试十几回后终于放弃,这孩子是真不怕被讨厌啊。

  

  要是以前的自己看了肯定很羡慕,不过现在他也可以照样扑小奈,但自己可不希望小奈被别的奥扑,话说泰迦这样自来熟泰罗不会吃醋吗?

  

  认命的看着挂在自己腰上的泰迦,“那个,我不会跑的,你也不要那么激动。也别叫前辈了,我就比你大一点,叫我名字就行。”

  

  “好的赛罗大哥!”

  

  “这个称呼……行叭。不过你叫我大哥,你家长辈不会介意吗?”

  

  “怎么会呢,我家小辈就我和泽塔,其实我很希望有一个哥哥的。”

  

  “哦?”赛罗来了点兴致,“就当唯一一个孩子不好吗?”

  

  “当然很好了,但是……可能是我身在福中不知足吧,总感觉自己应该是有一个哥哥的,我之前一直想出来找到你,也是想询问一些事情。”

  

  “关于你的……同辈的家人?”

  

  “嗯嗯!”

  

  “为什么你会觉得在自己之前奥特兄弟也曾有过一个小奥呢,只是因为直觉吗?”还是想要哥哥或姐姐的一时兴起呢?

  

  “我当然是有证据的!只是……”全是偷偷搜集来的,并且因为不好意思直接问所以十分的残缺不全。

  

  “为什么不直接问呢?”风马有些奇怪,他从不认为光之国的小奥会不好养活,那颗M78星球和O50不同,听说哪怕是福利院孩子的生活都过得都比欧布富足。

  

  “我其实不确定…ta现在的状况……”泰迦将自己所得的线索分享给周围的奥,果然连高斯奥特曼听了之后面色也沉重了几分。

  

  

  

  “如果真是这样,那奥特赛文当年可能真的有过一个孩子,并且在孩子尚未成年时突然断了联系。”那个做了一半的娃娃为什么一直停工,只有可能是收礼物的一方永远接不到了。

  

  “如果当年的小奥真的意外去世了,也不至于完全无法提起,他们没必要否认ta的存在啊。”风马回想起在自家星球上的经历,哪怕是最普通的生命,逝去后也该有自己的碑牌。

  

  “会不会只能定性成失踪?”

  

  “小奥在什么情况下会成失踪状态啊?!”

  

  “就…”,泰塔斯语气有些犹豫,“就像曾经的泰迦经历的那样…如果是那种情况但没有第一时间追回,就只能定性成失踪。”

  

  “这……”风马也理解了好友的意思,或许是光之国的一切都太过美好,泰迦当年又十分的有惊无险,所以他们下意识忽略了被邪恶宇宙人拐带的奥特幼崽在一众邪恶势力中是多么诱人的存在。

  

  “泰迦,我接下来说的话,你先不要太惊讶,”风马努力将自己的语气放平,“据我所知,奥特一族这种本身就有强大能量的个体在很多邪恶科学家眼中,都是极好的能量源和载体。就像我们之前见过的一些宇宙人可以强行控制许多怪兽,这种操作在奥特一族身上也是成立的……”

  

  “而多年以来我们三人都从未听说过相貌上和奥特赛文相似的小奥被改造成功出来为祸宇宙,所以如果最可怕的情况真的发生,依照现在的状况,要么是当年那个小奥依旧在改造中,要么是……改造并未成功。”

  

  “改造不成功……会怎样?”少年的身体开始颤抖,他还未曾感受过真正的生离死别,三伯身上那种悠远的悲伤气息,就是来源于这样的事情吗?

  

  他们都没注意到赛罗在听到泰迦的线索后就陷入了长久的沉默,以往他都是第一个接话的。直到泰迦他们向他核对开始在宇宙中行侠仗义的时间才出言回答。

  

  “赛罗在宇宙中崭露头角时,泰迦都已经出生很久有记忆了,那个小奥也……”只会离开的更久,赛罗完全来不及救。

  

  泰迦的眼灯已经源源不断地冒光粒子,同时又为现在才开始为曾经的亲人流泪而感到愧疚。

  

  毕竟尚且稚嫩,周围人又不好出手阻止,于是泰迦哭的毫无限制,他又是随了父亲的高嗓门,于是哭声越来越大且两小时后依旧经久不息,吓得高斯都忍不住发出满月光波怕这孩子把自己哭坏了。

  

  “那个……”赛罗摸了摸头上的兔耳朵,“有没有一种可能,事情并没有你想的那么糟?”

  

  “唔?”皇太孙的哭声瞬间止住,甚至因为刹车太急给自己憋出了一个哭嗝。

  

  啧,有点可爱。赛罗摸摸鼻子,“虽然我出来修行的时间尚短,但很多时候也可以接触到有悠久历史的东西,就那种拐卖业务,泰迦和泽塔赶上的,不出意外的话是最后一波。”

  

  “而且截至到6000年前的资料,有关暗黑地界的生物改造活动我也都清楚他们的地点和经销链,可以确定并没有来自光之国的奥被抓,甚至奥特一族这几个字都不曾出现。”

  

  “所,所有的吗?你确定都调查过了?”少年瞪着哭红的眼灯,仿佛全村的希望刚刚有又刚刚灭,如今又突然燃起来了。

  

  “所以你们究竟有多低估本少爷呀?!”赛罗气得头标都要飞起来,“我这几千年可是天天各个宇宙四处跑的,该知道的怎么可能会不知道?!”

  

  “而且奥特赛文的儿子也不可能被抓,我调查过有关他的1174679条宇宙言论,‘赛文之子’这个词条根本没有出现过!”

  

  “啊?”

  

  “你啊什么啊?别总自己吓唬自己!你和你家长辈都不是吓大的,真出了那种事他们一定会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光之国警备队肯定也有记录,不论是你还是泽塔亦或是光之国最普通的一个小奥,他们都会第一时间全力救助的!”

  

  要对自己的长辈们有信心呀,泰迦。

  

  “那,那我到底有没有哥哥?”泰迦的嗓音有些哑,赛罗表示看不过去了直接塞进一颗润喉糖。

  

  “你三伯说有,那就有。”

  

  “我在书上看过,主观唯心主义是不对的。”

  

  “咱们奥干架靠的不就是一个唯心吗。”

  

  “好像对哦……”

  

  “这件事最有发言权的还是奥特赛文,你想知道什么,必须要他亲口承认才行。只要他真的有过那个小奥,并且真心在意过的话,是不会轻易否认他的存在的,最多就是没有主动提及而已。你下回大大方方的问就是,他不会在这种事上说谎的。”

  

  “赛罗对我三伯好了解哦……”

  

  “我只是觉得坦荡的人都该如此。”

  

  

  “想不想和我一起穿梭一回宇宙?之前在另一边我踹翻了一个黑煤炭让他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现在得三天两头过去进行物理以及思想教育,你们三个要不要一起?”

  

  “欸?”这就是传说中的“换一个宇宙生活”?

  

  “啊,呃,字面意思好像就是这个?总之你们跟不跟我走,我的队员都还在等我呢!”

  

  “哇塞赛罗大哥居然已经是队长喽,好有排面!”

  

  “所以走不?”

  

  “走!等等,先让我给家人发个通讯哈。”

  

  

  

  

泰迦没把赛罗当亲哥嫌疑奥的原因:

  赛罗的两个头镖是往上翘的,但七爷的头镖是向下垂的。同时娃娃头上也没来得及安头镖,所以泰迦下意识以为赛文儿子头上就是单纯的赛文冰斧×2  

  

彩蛋是泰罗收到儿子的旅行明信片

话说如果赛文突然撞见黑暗普洛斯会不会被吓到(或者直接一口气没上来)?

评论(114)

热度(766)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