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道茶

再见15

设定:从第16集开始的另一种走向

本章cp:贤羽

彩蛋提到隔壁棚奥所以也打上了tag  

  

  

  富加宫隼人回来时,不出意外地发现新任王剑已先一步带着武器离开。

  

  就不该相信这个脑筋死轴死轴的小子!上条怎么不管着点?

  

  上条:但凡我能管住他上一章还用直接拉着你的圈圈先跑?

  

  

  想找到人也并不难,专往剑士扎堆的地方去就好。富加宫隼人变身雷鸣三册奔向新开的战场,这次提前穿上装甲也是为防止远古龙的突袭,以前刚看到米吉多就被一龙爪扑进地里的情况也不是没有过。

  

  

  邪王龙正和狮王战记对打,曾是至亲好友的二人如今却视对方如仇敌一般。紫色身影与深蓝色身影对砍出的火星子吓得刚被拯救的人类都不敢爬起来。

  

  上条提着火焰剑并没有变身(上条:我说我这是自保手段你信不?)

  

  他身边是被两股强横力量一同搅碎的米吉多残骸。

  

  伦太郎咽下心中的苦涩,依旧打算好好劝诫贤人,“和我们回去吧,组织现在需要能分离人和米奇多的力量。”他不敢用曾经的友情邀请他回来,因为飞羽真的死,他们三人早已回不去了。

  

  “我们三个要一同战斗,相互扶持,不仅是作为战友,更是作为朋友……”

  

  面甲下水之剑士无奈一笑,谁能想到到最后只有一人遵守约定了呢。

  

  “你知道,这些话对我没用的。”

  

  “贤人!”

  

  “我毕竟是叛徒之子,子承父业,应该的。”

  

  “不!!!”不要就这样否定自己呀,明明在飞羽真回来前你都没有这么自暴自弃!

  

  “为什么你会觉得用组织的责任和剑士的使命就可以强制性拉我回去?你明明可以猜到我当初成为雷剑的目的。”

  

  “我……”

  

  “飞羽真也不希望我这样?他和孩子在天上看了会难过?伦太郎你何时也相信起了童话,要知道飞羽真在死去的那一刻就彻底不记得我们了!”

  

  紫色雷电带着暴怒劈下,伦太郎靠着在上条手下磨练出的身手才勉强躲过大部分攻击,但背部还是被灼烧出一片滚烫。

  

  他知道眼前的好友依旧是留手了,不然凭他年轻一代剑术第一的实力又有王剑加持,自己不可能撑这么久。

  

  

  “父亲和上条大地先后用暗剑预测到世界毁灭的未来,所以他们尝尽一切方法想让世界从毁灭中创造。”

  

  “什——”

  

  “组织里的恶人引导和逼迫他们走了错误的方向,所以他们都曾殃及无辜,也都被打成了叛徒。这本没什么冤枉的。”

  

  “但飞羽真看出了他们想拯救世界的初心,也想找出组织里的内鬼,所以才会说‘要继承上条大地的想法’,他是在救对组织死心忠诚的你啊!”

  

  “不,不可能的!组织怎么可能会有问题…”这里的大家明明都在专心解救被改造成怪物的人类啊,他们不是都曾一起拼命战斗过?!

  

  “那是因为龙纹骑士率先把尾上亮按在地上一顿打,并限制住他的行动逼他看完米吉多和人类分离的全过程。如果不是他采用了最有效率的手段,换成飞羽真,你们有几分可能相信他的解释?!”

  

  “我……”

  

  “龙纹骑士也在救你,伦太郎,我们这些还年轻的圣剑剑士从未杀过人,你有做好误杀人类的心理准备吗?飞羽真死后,他的奇幻书也依旧在保护你的心啊……”

  

  “不,你们其实已经杀过了,我也算在内,我们一同害死了飞羽真,还牵连到了他的……”又想起那道稚嫩的童音,富加宫贤人心中一阵绞痛,那是他的孩子,是飞羽真最想要的女孩,她曾经可以叫自己父亲的!

  

  

  “我努力在黑暗空间中找寻不用牺牲飞羽真也可以拯救世界的未来,哪怕舍弃掉我自己的一切,哪怕他最后忘了我……”

  

  “贤人……”伦太郎痛苦地看着昔日好友,他知道这世上再无人能帮助他了。

  

  “我求的真的不多,我只要他活着,开心快乐的活着,他只是一个人而已,只是一个普通的小说家,就应该和万千民众一样平凡的生活着……”

  

  “我错了,错的离谱,居然相信逼走过父亲的组织会替我照顾好飞羽真……”

  

  “是我们所有人一起害死了他…是这个世界害死了他……”

  

  “贤人!”刚赶到的富加宫隼人恰好听到了这一句,“你别做傻事!你的身体还没好全…”

  

  “父亲……”邪王龙暗红色面甲似要流下真实的血液,“飞羽真不要我了,以前他从不忍心我这么难过的……”

  

  “好孩子,咱们先回家休息会儿,之后,之后父亲带你……”他再次犹豫了,真的要带精神如此不稳定的儿子去见小说家吗?这真的不会同时伤害两个人吗?

  

  就这么求救似的带贤人去见现今奇幻世界的管理者,真的不是他这个父亲在逃避责任吗?

  

  天气似乎有些转凉,纷扬落下的白点不知是雨滴还是有些大片的雪花,一颗颗打在装甲上,发出节奏的清脆声音。有人得不到回应,所以开始自说自话。

  

  “为什么要强迫那个最关心我的人离开……”

  

  一束蓝光幽幽闪过。

  

  “为什么我没有陪他到最后一刻……”

  

  地面上划出一道深蓝火焰。

  

  “是我的固执害了他……”

  

  能量光幕沉默着扩大。

  

  “最后一个得知挚爱离世的消息,这才是我最应该受的惩罚。”邪王龙松开手中的暗黑剑,向后躺倒落入巨大骨爪,苍蓝夹杂着些许赤红的火焰萦绕周身,远古之龙再次发出愤怒的嘶吼。

  

  

  

  

  

远古龙附身贤人的原因:扶贫(?)

  

远古龙:我好歹还有和飞羽真再见的期盼,飞羽真的奇幻书每天都能温暖我,相较之下麻袋你……好穷哦   

  

彩蛋是飞羽真的剑术老师(我觉得他应该挺靠谱,毕竟只是教剑术又不是设计门锁)

评论(32)

热度(1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