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道茶

小奈抱走年幼赛罗(续)

亲情向

  

  收养手续办得很快,奈克瑟斯之前也来过几次与光之国进行交流,院长也是认识他的,看到是他来收养赛罗显然很高兴。

  

  “这孩子看着跳脱了些,但其实很会关心比他小的孩子,如今有可靠的奥照顾他了,我也终于能放下一段心事。”愉快的在光屏文件上盖了一个戳,从此赛罗就是奈克瑟斯的家人了。

  

  他其实不是这个福利院的第一任院长,上任院长在一次袭击中牺牲,他作为曾经的伙伴接管这里也才只有200年,以往经常发现老伙计看着赛罗默默叹气,他打听之后才勉强得知当年是悲伤的赛文抱着奥特胶囊过来的。

  

  应该是阵亡战士的遗孤吧,真是可怜。他记得老伙计临终前还记挂着这个孩子,如今自己也算对他有交代了。

  

  

  院长帮助赛罗和奈克瑟斯收拾好东西,小赛罗在离开前很郑重的和福利院其他的孩子道了别,“我总有一天会回来的,会变得比所有奥都要强大!”

  

  他们走出大门时天色还不算晚,之前小赛罗就是计算好了时间,在刚到下午的时候就回来准备告别。如今他们建立了新的纽带,所以时间反而宽裕了许多。

  

  奇特的是,奈克瑟斯并没有急于让小赛罗更改称呼,依旧可以叫小奈,赛罗也没在意,他觉得小奈可能自己也有些紧张呢,从小到大的乖宝宝突然做了一个如此重大的决定,也需要时间缓一缓的。

  

  但他确信奈克瑟斯绝不会逃避责任,也不会为这个决定感到后悔。

  

  

  他们一同去了光之国的游乐场,这是之前赛罗和奥特六兄弟去过的地方。小奈给赛罗买了之前想要但一直不敢拿的亲子棉花糖(一大一小两种口味),几乎玩遍了所有的适合他年龄的娱乐项目。看着和同龄孩子一样跳脱的小孩,奈克瑟斯欣慰地点点头。

  

  在这里他们遇到了艾斯和他怀中那个“传说中的有钻石眼灯的宝宝”,对方显然也很惊讶,他没想到赛罗会喜欢来游乐场,之前虽往这个方向看过几回但也没有明确提出要求,如今看他如此开心应该也是好事吧。

  

  小赛罗有些好奇的看着艾斯怀中的奥特团子,他应该是刚脱离胶囊不久,小手小脚还不怎么会摆。果然如传闻所说的,眼灯像钻石一样,计时器很特别,像一个大大的字母“Z”。

  

  “泽塔,我给他起的名字,意为最后的勇者。”

  

  赛罗看了看威风凛凛的艾斯部长,又看了看自家的小奈,相比之下真是肉眼可见的乖巧。不过没关系,自己将来负责威风(吓唬人),等自己变强就可以罩着乖巧的家人了。

  

  在离开光之国前,小赛罗希望奈克瑟斯可以带他去一趟奥特竞技场,他想去和一直很关照他的奥特兄弟道别。虽然他们当时可能只是顺便照顾一下自己,但应该不至于已经把他忘了吧。

  

  

  奈克瑟斯自然答应,刷希卡利给的光屏进行身份认证,直接抱着小孩走向最高的格斗台。正巧竞技场的正副教官都在,小赛罗开心地打着招呼。

  

  “哦?赛罗?”雷欧很是惊奇,按小孩的年纪不应该单独到这里来的,光之国4000岁以下的小奥必须跟在大人身边才可以过来竞技场参观,赛罗这是蹭了别人的身份光屏?

  

  “赛罗是跟着我来的,他想参观光之国的竞技场。”奈克瑟斯暗暗打量着两名红族,“而且也是我有意向两位讨教。”

  

  “?”原本好奇地四处张望的小赛罗瞬间来了兴趣,他还没有见过小奈的实力呢。

  

  “原来如此,光之国十分欢迎友好的切磋。不如我先来吧,泰罗,麻烦你抱着小赛罗到安全的地方观看。”

  

  “好嘞!”

  

  周围陆陆续续聚了一圈奥,包含刚入场的学员和一些来训练的战士,他们平时很难见到正副教官出手,这名新来的奥体色很特殊,而且一来就向两位教官挑战,一定大有来头。

  

  小赛罗一开始有些担心,甚至想让雷欧教官下手轻一点。然而下一秒就被小奈的身手惊到了,这样的速度和力道是真实存在的吗?

  

  周围奥也开始发出惊呼,这名神秘的银奥看着很乖但是打架好猛哦。小赛罗也逐渐变成星星眼,这样厉害的奥是他的家人耶!

  

  奈克瑟斯在游刃有余的和雷欧打成平局后直接无缝衔接准备已久的泰罗,可以看出他有意控制了力道但态度也十分认真。

  

  他想让小赛罗安心。

  

  在我面前,你可以向普通的小孩一样自在生长。

  

  “小奈好棒好棒!” 刚结束战斗就被小赛罗抱住,太好了,我暂时不用担心你的安全了。

  

  温柔地拍拍小赛罗的背部,在小孩看不到的角度,他面无表情的对上了赛文有些戒备的眼神。

  

  将小赛罗递给同样擅长头镖技能的麦克斯,目送二人在稍远处可以保证安全的高台上练习起来后,奈克瑟斯坦然看向缓缓走来的行星观测员。

  

  “你好,我是光之国的奥特赛文。十分感谢你对赛罗的照顾,但竞技场对他这个年纪来说还是比较危险,所以下次还是尽量让大人来陪同。”

  

  “为何不是你来呢?”奈克瑟斯静静的看着这名红族,“明明你才是最适合的。”

  

  赛文与泰罗瞬间面色一紧,这名神秘的奥看得透彻啊。

  

  “可否给我一个答案。”告诉我你依旧不敢认回亲子的原因。

  

  “这是对他最好的选择。”作为父亲的他沉下目光,现在宇宙依旧算不上和平,他还有几十个有名有姓的仇家。

  

  “仅此而已吗?”因为这些就要放弃小赛罗无法挽回的幼年时光?

  

  赛文沉默下来。他的确是很惧怕的,惧怕儿子会恨他,也惧怕自己的身份终究还是招来隐患,导致之前的努力成为一场空。

  

  “也罢。”奈克瑟斯不难看出眼前这位父亲心中的痛苦,但既然做了就要承担其带来的结果。你可以主动远离小赛罗,但不意味着小赛罗也要一直忍受孤独的生活。

  

  他给过他机会了。

  

  

  “欸?是大叔!”见奈克瑟斯和一名红族谈完了话,小赛罗也牵着麦克斯的手赶回来,他现在还不想离小奈太远,走近了才发现这红族是他一向钦佩的奥特赛文,之前一直只看到了背影所以才没能瞬间认出。

  

  “嗯。”勉强发出一声算是对小孩的回应,看着仅是这样就又开心了许多的小崽子,他强忍下内心的抽痛。这样就好,你应该远离奥特赛文带来的麻烦,作为一个单纯小孩快乐的生活下去。

  

  

  “大叔!等你下次再见到我时,我一定会变得更强!”

  

  小赛罗开心的比了个自认为帅气的pose,他知道这名大叔虽然话不多,但其实一直很关心他的,这次来竞技场主要也是为了找他,但他不会说自己是要离开光之国了,不然大叔一定会伤心的。

  

  “强大之路不是那么简单的,你还太年轻。”我从来不希望你变得强大,你只要幸福无忧的活着就好。

  

  “哈哈我懂得的!我会健康快乐的长大,然后好好守护我的家人和朋友!”小奈这么强大,我也不能懈怠,总有一天我也会保护小奈和大叔你的。

  

  既然最想见的人已经见到了,他们就没有在竞技场多做停留,小赛罗在离开的路上去往爱迪老师那里交了作业,他头一回十分认真的听他讲解完每一道题。惹得这名优秀教师也有些好奇,孩子莫不是突然转了性子?

  

  在去往宇宙港的路上,他们还见到了难得外出散步的佐菲和初代,相互友好的打了招呼。路过一处小公园暂时歇息时偶遇奥特之母,小赛罗很喜欢这位银十字队队长,暗暗在心里发誓以后要多抽空过来看望她。

  

  

  在路过k76星时,小赛罗在石缝里发现一只独居的皮鼓蒙,在获得小家伙的同意后,回家的小团队又增添了一名成员。

  

  在经过独特的传送方式后,他们安全到达一处神殿。虽然一片寂静但并不荒芜。

  

  “原来这就是小奈生活的地方啊……”小赛罗四处打量着,他之前一个人住会不会特别孤独呢?

  

  寂静并没有维持多久,很快从天上砸进来一只奇特的“人”,黑中带红的体色,鲜亮的眼灯,看着不像啥好人,而且明显是冲着这里来的。

  

  

  “Noa~——~——~———~————~————~——~————~————!”

  

  几乎被音量震懵的小赛罗:“???”

  

  啥啥啥玩意?

  

  

  

彩蛋是终于知道真相

我要不要写一个之后的赛文视角呢?

评论(54)

热度(1374)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