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道茶

如果小奈收养了年幼的赛罗

脑洞来源:既然赛兔子当年是被父亲抱着送过来的,那么应该是没有登记过关系,所以只要走正常的收养手续并且没遇到奥特六兄弟的话,其实也是没问题的?


亲情向  

正文走起!  

  

  赛罗遇到了一个奇怪的奥。

  

  其实也不是特别奇怪,那奥看上去不像个坏的,孤身一奥站在光之国宇宙港,似乎是迷路了。

  

  走近了才发现他长得好有特点哦,和自己不太一样的特别,应该不是光之国的本土奥。头型很显幼态,看着就人畜无害很好欺负的样子,不像自己年纪轻轻就有如此威风的颜值。

  

  陌生奥就那样呆呆地站在那里,多余的动作一点没有,一看就是从小就很乖巧的好孩子,应该是第一次来这里吧。

  

  有点担心他被不怀好意的宇宙人偷偷拐走,于是赛罗主动上前询问他要去哪个地方,并且好心的将奥直接带到科技局。嘿嘿,行侠仗义本少真帅!

  

  看到希卡利长官亲自将奥带进去后,赛罗才放心的离开,不知为何他并没有走太远,明明今天是来之不易的假期,他很想去竞技场看看的,即便他的年龄还没有到进入的资格。所幸那奥进去之后就很快出来了,他开心的迎了上去,虽然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开心。

  

  “嘿!你的任务完成了吗?”

  

  “嗯,你一直在这里等我?”

  

  “那是当然,因为我突然想起来,我俩还没有交换过名字呢!我叫赛罗,未来光之国最强大的战士!你是星际的旅行者吗,我之前好像没看过你们种族的资料。”

  

  “我叫奈克瑟斯。”

  

  “很特别的名字嘛,你是第一次来光之国?看你对这里不太熟悉的样子,就让我作为向导带你逛一逛怎么样~”赛罗很高兴,这个奥给他一种从未有过的新奇感觉,让他忍不住想让他陪自己玩一天,咳咳,自己陪他也可以,就像那位佐菲前辈说的,感情和陪伴都是相互的嘛。

  

  “多谢。”

  

  嘿嘿,诱拐成功!

  

  作为未来的宇宙街溜子,年幼的赛罗早已熟知光之国的地形,之前从福利院偷跑出来好几次,所以清楚每一个标志性的景点,以及互相通着的小路。但这次是他第一回带着另一个奥走过这些“战略要地”,他借助身形优势在无数建筑的缝隙中穿梭,仿佛在向陌生人炫耀自己的宝藏一般,用相对于走大路不到一半的时间就到达了目的地。

  

  “哼哼~这些可都是本少试验无数次才探索出来的秘密道路(其实是因为太窄所以很少有奥来),你可是有福了。”

  

  赛罗欢快的拉着第一天认识的朋友冲进了光之国的购物街。不知为何,一向对大人和小孩都不太爱说话的他在今日难得打开了话匣子,即便对方看起来已经成年,但他们的相处却并没有所谓代沟。

  

  这个奥和经常来看他的、对他也很温和的奥特六兄弟不同,他没有那种经常出现的“欲言又止”,也不会有偷偷伸出但又在半路上奇怪停住的手。而在这个浑身银色的奥面前,似乎自己做什么都不会有失妥当,这个想法可能有些失礼,但赛罗就是突然把这个“长辈”等于成了朋友,或许这就是书上提到过的……“缘分”。

  

  即便他们只是短暂的相遇,并且很快就要分离。

  

  抱着难得来一回就不要有遗憾的想法,他拉着小奈(他坚持要这么称呼)走进了自己最喜欢逛的玩具店,一般人他都不告诉的(其实是不好意思让别人知道自己也喜欢看玩具),两个人一起做了对方形象的毛绒玩偶,赛罗付的钱。

  

  “我可是这个地的主人(“尽地主之宜”),怎么可以让客人付钱呢~”小孩骄傲的一抹鼻子,这些可都是他帮忙做黄豆粉年糕赚来的,如今用来请朋友的客真的特有面子!

  

  “之前大叔,就是奥特兄弟里的奥特赛文,曾经陪我来过这儿,我们一起做对方的形象,结果连基础团子都没和好还弄了对方一身一脸……”想到当时的情景忍不住笑出声,之后声音低了下来“他没能陪我第二次来这里,因为任务太忙了,他身上又有好多伤要养……”

  

  “艾斯前辈曾有一段时间几乎天天来福利院,教我们怎样做可爱又好吃的甜品,但近几年他也没空了,听说也是收养了一个孩子,别的星系的,眼灯像钻石一样,计时器很特别,我还没有见过呢……”

  

  “泰罗教官在七天前刚来过,说是之后常来教我们训练,但福利院的孩子大部分年龄其实根本不适合。而且他也即将有自己的孩子了,但听到那句‘会常来’我还是挺开心的,只要那时候特别开心就很好了……”

  

  “嘿嘿完成了!没想到我们的第一次合作居然如此成功。”看着眼前的Q版红蓝兔子和银色猫猫,赛罗表示成就感满满。

  

  在最后结账时他发现奈克瑟斯好像包好了一个大大的赛文毛绒,有点好奇,“原来你也喜欢奥特赛文啊”眼光不错嘛兄弟!

  

  银色的奥点点头,抱起已经有些疲累的小孩走向归程,赛罗也难得没有觉得不好意思,或许是真的有些累了,脑袋一点一点,几乎要睡着。

  

  但他没想到奈克瑟斯会在距离福利院门口几十米处突然停下,之后看着福利院的大门神色莫名。

  

  “你……也是突然接到了任务吗?”赛罗揉揉眼灯,熟练的从奥的臂弯上跳下来,同时拿走了银色的猫猫毛绒,他知道,已经是要告别的时候了。

  

  在小孩有些疑惑的目光里,奈克瑟斯缓缓蹲下,虽然已成年的奥比他的身形高很多,但他之前也一直没有被俯视的感觉。这时刻意放慢了动作,他才终于意识到眼前的奥其实比他成熟好多。

  

  微风里,他向他伸出了手。

  

  “你……”

  

  “嗯。”

  

  “你确定吗?”

  

  “……”点头。

  

  “那我们一起去找院长。”

  

  “好。”

  

  

  赛罗再一次被奥搂在臂弯,怀中是小一版的赛文毛绒,和银色猫猫一起贴紧了计时器,他们一同走向福利院的大门,但这回小孩不会轻易再被放下了。

  

  


其实我有一点好奇,如果在福利院期间有光之国的其他奥提出要收养赛罗,没有什么神秘或特别的身份,就是一对普通平凡的夫妻,那是否也是挺好的走向?这其实是我一开始的构想,最后换成小奈纯粹是因为不会想奥的名字(捂脸)   

后半章是小奈带赛罗去光之国竞技场(和赛文他们告别)

  

彩蛋是赛罗见到小奈“本体”(假设光之国教科书没画诺亚长啥样)

  

评论(24)

热度(1983)

  1. 共3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