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道茶

当小奈抱走了年幼的赛罗(赛文视角·上)

亲情向,主奥特赛文视角的70父子

    

  奥特赛文在近两万年的时间里做过很多重大的决定,沉着、果决,是敌人和朋友都给过他的评价。

  

  他下决心的速度很快,行动力也强的离谱,也似乎从不会为所做之事感到后悔。

  

  除了和赛罗有关的。

    

  赛罗,他的孩子,他最看重的珍宝。却因形势所迫不得不被送到福利院。

  

  下决定那天是他一个人来的,哭的仿佛死了亲爹的泰罗被他拜托雷欧摁住了,即便狮子兄弟也是一脸的不赞同。

  

  他深知这是最明智的选择,也是保证赛罗幸福的唯一方法。

  

  但每次想起时,胸口那块还是会不受控制地抽痛。无时无刻不在控诉他“抛弃”亲子的罪行。

  

  他只好在不间断的任务中一次又一次麻痹自己:只要赛罗是安全的就好,只要他有平静欢乐的生活。

  

  之后宇宙的局势稳定了些,佐菲也开始暗中询问他打算何时把赛罗接回来。

  

  自己当时是怎么回答的?应该是很冠冕堂皇的话吧,但只有他自己清楚心中早已无限蔓延的恐惧。

  

  身为父亲却错过了孩子最重要的童年,一开始就不留消息地直接离开,多年以来让他用“孤儿”的身份生活,甚至至今还没有正经陪伴过他几回……

  

  这样的他,有什么脸再出现在孩子面前,他哪里还有成为赛罗父亲的资格?!

  

  “你也无需太过自责,当时也是迫不得已的法子。”初代曾经宽慰过他,“而且当时我们都没能阻止你,真论起来我们也有罪的。”

  

  可我是他的父亲,是最应该陪伴和教导他的人。

  

  “我不知道如果我在那种情境下会如何抉择,但我相信三哥当时的初心是好的。”艾斯轻轻捧起小小的胶囊,本是十分坚固的材料却被他当成了脆弱的瓷器,里面是他新结识的生命,是他豁出一切也要守护好的存在。

  

  “一旦做了父母,就忍不住想给他最好的,我如今也体会到了这种心情,或许当时福利院的稳定环境就是对赛罗最好的吧。”

  

  轻轻摇了摇胶囊,看着还未完全成形的泽塔在里面开心地晃呀晃,已经成熟许多的星云部长也忍不住微笑,“但如今的我不想与泽塔分开,所以比三哥要贪心很多。”

  

  不,这是应该的,孩子都很需要陪伴。赛文清楚,艾斯是在用他的方法催促他把赛罗接回来。

  

  可我……真的还配做他的父亲吗?

  

  红族握紧了拳头,赛罗会恨我的吧,即便每次看到我都表现得很开心,那也只是把我当成与他很相似的有头镖朋友,或者是对奥特兄弟的崇拜而已。一旦成为了“父亲”,那孩子会接受得了这么大的转变吗?

  

  他又一次犹豫了。

  

  一脚踹开嚷嚷着“三哥你要是再不接回大侄子信不信我自己去福利院收养他反正已经有谢谢你泰罗了”的竞技场总教官,赛文尽量平静地想:不如我去试试赛罗对家人的想法吧,只要他不是特别怪我……就一把抱起来带走!

  

  

  他没想到赛罗会跟着奈克瑟斯混进奥特竞技场。小孩似乎又长高了些,和上次见面相比开朗了好多,应该是遇到很好的事情,莫非是全科突然都及格了?那的确很值得高兴。

  

  不过这个奈克瑟斯……有点太过神秘,希望他不会对赛罗别有用心,看得出小孩是把这奥当成了好朋友,以防万一他还是在泰罗他们切磋完毕后走了过去。

  

  小赛罗见到他果然很开心,“又见面了啊大叔,向你隆重地介绍:小奈,我新结识的好朋友~”也是我十分珍贵的家人哦!

  

  才见第一回就成朋友了么,这个奈克瑟斯魅力很大嘛。假装没有冒出酸泡泡,他将赛罗拜托给麦克斯,出现神秘的奥还是要仔细问两句的。

  

  “十分感谢你在今天照顾了赛罗,看起来他很喜欢你。”赛文知道今天是福利院的假期,猜到奈克瑟斯应该是陪赛罗至少玩了大半天,例行的感谢还是有必要的。

  

  “但奥特竞技场还是有一定的危险性,下次最好不要轻易让小孩偷偷进来。”还是让赛罗和其他福利院小孩在院长的陪同下一起进来比较好,那样自己就可以偷偷去找他。

  

  他当然能看出奈克瑟斯刚刚主动提出切磋是想让赛罗放心他的实力,想来这样细心的奥应该不会犯相同的错误。

  

  “你说的有道理。”嗯~孺子可教。

  

  “但最合适的明明就是你。”银色奥的眼神中突然带上了审视。

  

  气氛有些凝滞,泰罗和没来得及走的雷欧更是直接凝固,自己可能也没控制住面上的表情,这个神秘的奥看事情居然如此透彻吗,还是说他从哪里得到了消息?

  

  “可以告诉我原因吗?”奈克瑟斯看似友好的发问,但赛文清楚对方已经在责怪了。

  

  “这是对他最好的选择。”只有让他摆脱“赛文之子”的标签,才可以和其他小奥一样有幸福快乐的童年。

  

  “也罢。”

  

  他应该在心中把我从头到脚鄙视了个遍吧……赛文低头无奈一笑。看着欢快地和其他奥离开的儿子还是难掩失落,雷欧站在一旁欲言又止,他没有理会。

  

  “队长……”

  

  “走吧。”

  

  “嗯……”

  

  

  夜晚时分阿斯特拉不知为何急匆匆地赶来,看到赛文时似乎被吓了一跳,之后紧急拽着雷欧说了什么,之后徒弟的表情就成了比欲言又止更难看的欲哭无泪。

  

  “队长,”雷欧迅速披上了银色披风,“我和阿斯特拉要出去一趟,到光之国之外,麻烦您帮我们紧急报备了。”

  

  “无论怎么样还是要先保持镇定……哎怎么这回走的这样快?!”看着绝尘而去的狮子兄弟,奥特赛文无奈一笑。

  

  他缓缓回到家中的沙发坐下,不知为何心里总有些不安。

  

  他还不知道自己会得到怎样惊奇的消息。

  

  


写完这章后才想起来赛文是先找奈克瑟斯后和赛罗打招呼,但也想让赛文多吃点醋,所以就当七爷年纪大了记忆错乱了吧(顶锅盖跑)

  

彩蛋是雷欧兄弟勉强追上

评论(29)

热度(933)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