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道茶

如果暗剑时期的贤人参加了欲望大奖赛31

设定:提着暗剑下定决心准备封印所有圣剑的贤人,刚出黑暗空间便被传送到了略感陌生的街市,还没仔细打量周围眼前便塞进了一只盒子,耳边传来一句“恭喜你成为卡面来打!”

满含警惕地参加比赛,发现这里是两年后的未来?

Geats和saber是同一个世界

有两个剧组的联动任务

CP:saber剧组主all飞羽真,geats剧组暂定浮樱,其余先走cb向


注:这章是景和祢音互动,有可能是这篇文里最后关于祢音的塑造了,彩蛋是贤羽

正文走起!

  

  景和来到祢音的寝室门前,敲门被允许进入后发现祢音没有在打游戏,也没有检测直播设备,更没有锻炼体能以备下一次的离家出走,而是安静地坐在能看到极光的窗户旁阅读,时不时动笔在空白纸上写下一些字句。

  

  看到景和来时她笑了笑,这个笑容让景和感到祢音似乎哪里不一样了,但一时说不出来。

  

  祢音起身将书本合上并放回书架,又去另一张桌子上端来两杯泡好的花茶,景和接过后尝了一下,味道很棒,整个人瞬间放松了好多,是在梦境中学的技能吗?

  

  “是和一个男人学的,他擅长用这些茶和小点心缓解工作的疲惫,原本只是不想让家人只爱喝咖啡,没想到后来会发展出这么多的组合。”平稳地从烤箱里托出一盘小酥饼,似是想到什么有趣的事,祢音忍不住轻笑一声,“明明只是个天天就知道缠着老婆撒娇还总爱瞎吃醋的麻烦精。”

  

  再看到祢音的笑容,景和终于想起来是哪里不一样了,之前祢音的笑也很好看,但只是礼貌性地笑,在谈及获得爱的梦想时是另一种笑,眼中的憧憬像渴望糖果的小孩。

  

  而现在的祢音,像是已在蜂蜜牛奶里泡了很久,所以自己也会散发出幸福的甜味,他从未见过大小姐身上有如此柔和安宁的气氛,是在梦中遇到真心爱她的伴侣了吗?

  

  景和本想在自己出发前,最后一次向其他选手打听一下他们对英寿的看法,以及做一个简单的告别,可看到如此状态的娜猫选手,他一时不知该如何开口。

  

  如今的祢音,像历尽千帆后隐居避世的老奶奶,可以用最平静和温柔的语气与小辈话平生。

  

  虽然祢音现在还不是老奶奶,是能拎着箱子翻窗的大小姐,景和自己也没有降辈分。

  

  但他不想打扰此刻的宁静氛围。

  

  刚进屋时祢音看的那本书他也读过,是神山老师的《失落记忆》。

  

  书里记录了伙伴共战,记录有失而复得,还有那“要一直在一起”的约定。

  

  都是大赛里很难出现,但梦境里可能长久的。

  

  景和默然,神山老师失踪的事,终究还是牵扯太大了。“在白色糖果的幻境里,我短暂地经历过三段人生。”大小姐缓缓开口,她终于愿意分享自己在隐藏任务中的经历,“我曾当过一段时间的景和,当过一顿早餐时间的英寿大人,以及另一个‘祢音’......”

  

  景和知道,最后的那个“祢音”,才是眼前人最在意的记忆,她如今散发出的幸福,也应该与第三段幻境有关。

  

  “在那里,我得到了一切想要的爱,远远超出了之前的想象......”

  

  “......直到写作文的时候我无从下笔,题目明明是‘我的梦想’,结果我一整天都没想起来曾写在大赛愿望卡上的字。那时我才发现,自己早已沐浴在爱中了......”

  

  “......结果英寿大人在我的婚礼开始前突然出现,并且一尾巴把我扇出幻境,我听到母亲急切地唤我,我甚至来不及和他们告别......”

  

  这的确有点过分了,景和点点头,嗷呜一口解决掉左后一块小酥饼,要是换他他也会很气。

  

  “我一开始的确很恼火,为什么要打碎我的美梦,现在看来,要不得不怀疑是否有其他的隐情。”

  

  “而且我已经不亏了,即便那段时光是注定要醒来的梦境,难道我自己,就一点收获都没有吗?”那些珍贵的回忆,都是宝藏啊。

  

  “所以,景和也不要质疑自己内心的想法哦,有要向着未来进发的勇气,所以我们一起去解救神山老师和英寿大人吧!”

  

  景和怀疑之前的小酥饼和花茶里暗藏玄术,不然为什么眼前的祢音酱在闪闪发光?

  

  


最后还是给祢音开放式结局,虽然最终还是没有明确的答案,但回忆里的收获会一直在

下一章开始英寿视角!

祢音(抡起还没到货的吉他斧):景和你说我像老太太?

彩蛋是暗剑贤人和两年后飞羽真观影后辈们的参赛记录

评论(27)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