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道茶

不曾遗憾

是赛罗努力解决小赛罗引发的“历史遗留问题”

有一句话艾空  

  

  “泰迦?泰迦?”

  

  风马用力拍了拍伙伴的对肩膀,最近这小子不知道怎么了,总会时不时的发呆。

  

  “啊,抱歉,我刚才走神了没听清,我们刚刚说到哪儿了?”

  

  “你最近有些心不在焉啊。”,泰塔斯依旧自律的做着蹲起,“这样时间长了可不好。”

  

  “抱歉……”

  

  “说说吧,是遇到了什么烦恼吗?”,比如因为逃银十字,导致导致零花钱又被扣了?

  

  要是以往的泰迦,肯定不会轻易将家人的事情说与队友,要是两个小伙伴也为他烦恼该多不好?

  

  可现在他们也算经历颇多了,而且他们不是光之国奥,或许真的有解决方法呢?于是他斟酌着将小赛罗来过的事情告诉了两位队友。

  

  “emmm的确,两个赛罗的差距颇大,靠我自己实在是想象不出赛罗胖墩墩并且经常与家长们撒娇的样子。”,风马努力调动脑细胞,但怎么也拼不出那个小奥团子。应该……和普通小奥都差不多吧?

  

  “泰迦是怕从小呆在福利院的赛罗,在看到提前被奥收养的小赛罗后会感到难过吗。”

  

  “……我不知道。”,成熟许多的战士依然苦恼着。他现在很担忧三伯,很担忧表哥,可又不知道该怎么说。

  

  被奈克瑟斯收养的小赛罗实在是看起来太幸福了。

  

  他一开始也觉得小赛罗好可爱,但很快又反应过来,表哥小时候……恐怕并不是这样。不,应该说一定不是这样。

  

  泰迦从小就沐浴在父亲、爷爷奶奶、还有许多叔叔伯伯的关爱中,大家虽然都很忙但也肯定会有奥过来与他玩,所以他其实从来都不缺陪伴。

  

  可表哥几乎从小到大都是没有亲人的,最起码在他的认知里,无人告诉他。

  

  泰迦无法想象,在没有亲人陪伴时,一个小奥要如何度过几千年的漫长岁月?他之前偶尔想过这个问题,但没有仔细想过。小赛罗的存在让他总忍不住去思考:三伯当年的决定,造成的代价究竟有多大?

  

  他知道去问表哥是无意义的,赛罗永远不会怪三伯。找三伯也是不可能的,他怎么能问出口啊。

  

  可自己总是忍不住回想小赛罗在餐桌上轻松自在的模样,以及表哥看向小奥时……那种纯粹欢喜的眼神。

  

  那是他完全不曾参与的曾经。(注一)

  

  “既然泰迦确定赛罗肯定不会怪他的父亲,也不会因为这次经历而影响了心境。那么造成的后果可以算是几乎没有,那泰迦又在担心什么呢?”,风马回想起自己过的日子,已经大概明白了,但他并不想告诉他泰迦。

  

  “我……我也不知道。”,他有些无措的低下头,“我只是觉得,心里堵得慌。”,明明所有奥都没有错,甚至他还未来得及向那边的奈克瑟斯奥特曼表达谢意。

  

  “其实泰迦完全不用感到别扭。”,泰塔斯的声音依旧沉稳,无视了风马有些紧张的眼神。

  

  “因为奈克瑟斯为小赛罗做的一切,不管是日常的照顾、餐食,把小赛罗宠出了习惯被爱的性子、甚至是未来2000年都要以休息为主的健康计划……都只是他身为孩子家长,应该做的最基本的事情罢了。”

  

  泰迦直接身形一震。

  

  表哥……

  

  

  

  艾斯找到赛罗时,他正在帮艾克斯用光屏给人间体申请生命固化技术。见到赛罗家长辈过来,艾克斯也很自然地离开去往科技局。

  

  “艾斯前辈。”

  

  对于长辈的纠结他早就有所预料,只是没想到会是艾斯前辈,估计也是因为泽塔的关系吧。

  

  “赛罗在福利院……应该是照顾很多小孩的吧。”

  

  “是啊,我可以一个奥带10个小孩。做久了其实也不难。”

  

  “那泽塔,是否也被你当成了同样的孩子对待呢?”

  

  “泽塔与福利院的孩子们不一样的。”,艾斯前的应该也是能看得出,不然也不会到这里来发出疑问。

  

  赛罗还记得自己和泽塔第一回见面的时候,完全把对方当成了跳脱的同龄人,直到对方突然提出要拜自己为师,才反应过来可能是个比自己年纪小的奥。

  

  “福利院长大的小奥终归是不同的。艾斯前辈可曾了解过人类那些关于成长方面心理的研究?”

  

  “这倒是不曾。”,他在收养泽塔之后最先翻找的是食谱以及身体调养方面的知识。当时很怕小奥会不适应光之国的环境,文化课什么的都排在之后的之后了。

  

  “小孩子其实很容易受伤。即便光之国已经努力做到了最好,但在缺乏陪伴和足够情绪疏导的情况下,心灵依旧会是漂泊无依的。”

  

  “抱歉。”,如果当时他们能再强大一点……

  

  “所以我在……大约1500岁之前吧,就已经看完了图书馆里所有与心理以及精神方面治疗方面的书。所以我可以努力让他们在被爱的同时不会感到愧疚和惶恐,不会因其他奥的关心而感到不安。”

  

  “其实在几千年前有好多从战场上退下来的战士想领养福利院的小奥,但大部分都被小奥自己拒绝了。”

  

  “我当时无法劝他们试试,因为连我自己也不敢确定,那些大奥过来收养孩子,究竟是真的想给小奥们一个家,还是……一时兴起。”,哪怕光之国不会有这样的奥,但他们赌不起。

  

  “……”

  

  “感谢前辈没有骂我矫情。”,这种误解和谩骂在人类社会上常有。

  

  “怎么可能,小奥是需要关怀和保护的。”

  

  “失去过几乎一切的小孩要重新建立情感链接是很艰难的,所以我很敬佩奈克瑟斯奥特曼。”,是他给了小赛罗那份安心。

  

  艾斯没想到会是赛罗主动提起。

  

  “请前辈不要低估福利院孩子们心中那份戒备,这在很多时候是他们保命的手段。”,甚至有些小孩的直觉超准,在贝利亚入侵光之国之前就组团搞出一场疑似的流感,把几乎整个福利院的成员全搬进了银十字。因为那里有胜过福利院好几倍的医疗设施以及安保。

  

  他们也是瞅准了银十字的医疗资源在战争年代也至少会盈余出0.5倍,不用担心会牵连到其他病人。而医师们仔细检查原因后也只能得出是福利院小奥们的体质稍差,而照顾他们的老师又太过操劳。

  

  但这些他不能与眼前的前辈说,他已经亲自去找那些小奥谈过话了。

  

  “记得我刚回老爹家那会儿,他们在住院没听到消息,只知道我找回了亲生父亲。登时全体吓了一跳,出院后不知用了什么方法找到我的房间钻窗进屋,还特意和我窝一个被子,就怕我半夜三更遭人暗杀。”

  

  “结果没想到他自己睡着睡着把被子抢走了,老爹过来时看到他也没多想,拿了一床更厚的被盖住,差点把我俩都热了个半死。”

  

  “他们担忧的理由也是千奇百怪,有以为我是回家被迫光复破败王朝的;有认为我被权臣绑架回去当傀儡皇帝的;还有觉得我是终于夺嫡成功并且带着不知哪里的漂亮大姐姐一起回来嘚瑟的……这些明明都不是光之国可能演出的剧本好吧!”

  

  “哈哈哈他们也是真的可爱。”,被赛罗这么一动,艾斯心情的沉重也缓和了不少。这孩子一直都是如此体贴。 

  

  “请前辈放心,泽塔对我来说是特别的,他是我全新的伙伴,也是一名成熟的战士。”,所以我不会习惯性的把他当成比我小很多的孩子,也不会产生过度保护的想法。

  

  看到前辈离去时比之前轻快一些的步伐,或许他这么说是对的。他缓步走向竞技场,该去找泰迦唠一唠了。

  

  赛罗知道有些话不太适合在公共场合说,于是他带表弟去参观了一处隐秘但精美的星云。

  

  “我看你最近训练的表情有些沉闷,或许到新景色可以换换心情。”

  

  “赛罗……”

  

  “我大概能猜出泰迦在烦恼什么,泰迦觉得我见到被收养的小赛罗如此幸福快乐,会感到有些嫉妒,对不对呀?”

  

  “……”

  

  “但泰迦忽略了一点哦~”

  

  “什么?”

  

  “我在与老爹相认之前,从未幻想过自己还有家人在世。”

  

  从0到1已是极大的跨越,被奈克瑟斯收养的小赛罗则是从从0到2。虽然看上去小赛罗比自己多了一倍,可从一开始他们都是不曾抱有过多希望的虚无哦。

  

  泰迦直接被过于直白的答案打懵了。片刻后突然仰起头大吼一声:

  

  “我要去档案处,把年龄改成9000岁!”

  

  “啥?”

  

  “那样就说明我至少和表哥共度了4000多年的时光了!”,不就是作弊吗,他也会!

  

  “欸?”,是可以这么算的吗?

  

  看着泰迦气势满满离开的模样,当表哥的也是无奈一笑。

  

  面对壮丽的星云再次伸个懒腰,他抬步前往下一个地点。

  

  

  

  

注一:指不论是小赛罗还是赛罗的过去,泰迦都没能参与到。

  

彩蛋是赛文视角

评论(98)

热度(542)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