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道茶

[saber/geats]小狐狸换剧组17

设定见首章

本章cp:贤羽

  

   

  在红黄蓝三人小队(?)的合力围攻下,现任王剑的真容终于在众人眼中显现。

  

  虽然被勇气之龙提前剧透了一部分,但英寿还是表现出好奇地询问这名上一代圣刃的为人。

  

  “他曾是一名十分正义的战士。”索菲亚面露愁苦,她意识到自己可能同时失去了两位好友。

  

  从另一个旁观者的口中了解到上代圣刃和王剑的友谊,浮世英寿基本确定,这应该是个被打成狼的铁好人。那组织里冒充预言家的又是谁呢,什么样的人可以在思想上引导或者在行动上命令北区实际的掌权者之一?上条大地如今的行动,又是否算跳出了那个人的掌控?

  

  “我也不清楚为什么他会成为王剑,隼人又去了哪里。”

  

  这也是富加宫贤人想问清楚的,看着眼前熟悉却陌生的人,如果不是之前那段肆意欢笑打闹的生活,现在的他绝对握不紧雷鸣剑。

  

  父亲到底去了哪里?十几年前的真相还有机会问清吗?现在这个王剑的目的又是什么?

  

  他会不会就隐藏在某个隐蔽的角落看着自己,看着他们为了他的消息迷茫奔走。

  

  而且既然这个王剑不是父亲,那自己之前下的决心以及精心想好的针对性剑术,似乎都白费了?

  

  案件扑朔迷离,等待玩家侦破。咳咳,跑题了,总之贤人虽然有些遗憾没能再次见到父亲,但对眼前的情景其实也并不意外,并且因为上一次战斗,他的心境已经与往日不同。

  

  倒不如说这15年里,他一边思念,一边默默接受了另一个结果。

  

  如果父亲还活着,自己一定会用尽全力保护好他;如果父亲已经逝去,自己也会竭力调查还他清白。

  

  对眼前这位新任王剑,他倒也没有什么恶感。

  

  毕竟上条大地也是对自己极好的长辈,他们曾有过十分愉快的回忆,如今再次见到也多少有些与亲人重逢的欣喜。

  

  至于在战场上与敌对身份相见的悲惨事实?或许是某些事离他们太遥远,或者他们下意识回避了那个可能,总之在目前还未对对方造成伤亡的情况下,肃杀的气息并不浓烈。

  

  相比之下还是竹马的状况更令他担忧。

  

  

  飞羽真死死握住火炎剑烈火,用力到整条胳膊都有些颤抖。

  

  他在努力控制自己的手,让它不要砍向毫无装甲保护的人。他貌似戒备地看着上条大地,眼中却逐渐带上悲哀。 

  

  自己会杀了他。

  

  在下定决心的情况下。

  

  飞羽真感到有些难过,明明这人的初衷也是拯救好友和守护世界,却注定在结局上与上一代暗剑殊途同归。 

  

  自己是继承圣剑的剑士,无法坐视任何人摧毁街道、牺牲民众。

  

  他确信到了那一刻,自己绝不会手下留情。明明是还未发生的事,却仿佛已成了无法更改的历史。

  

  真的无法更改吗?小说家使劲晃了晃头,努力驱散脑中那些消极的想法。令人惶恐的是,他对悲剧的感情已经十分有限了,是错觉吗,为什么身上有些发冷?

  

  

  努力凹造型并且给自己疯狂渲染反派气息的上条大地也注意到了青年的异常,虽然他的大部分注意力用来激发富加宫贤人的仇恨值,但炎之剑士的脸色是否太过苍白了?

  

  神山飞羽真,疑似有着无法估量的能力的人,当年自己机缘巧合救下的孩子,如今是富加宫贤人的伴侣,并且两个人似乎打算在三年以后要孩子

  

  他们都是极好的战士,但自己必须要保护老友的崽,所以……把他俩一起带进黑暗空间?让两个年轻人在一片黑里完成新婚蜜月生娃的全过程……似乎有点不厚道耶。

  

  而且那飞羽真身体似乎不太好的样子,单现在就已经累到冒冷汗了,脸白的像纸一样,要是受了黑暗气息的侵蚀怕会遭不住。

  

  应该不是自己上回袭击基地时害他伤了根本吧,他几天前才知道原来飞羽真才是负责生宝宝的。自己踹向他腹部的那一脚好像有亿点重,应该不要紧吧。他内心有些不好意思,但感谢暗剑培养出的面瘫,一般人看不出来。

  

  但现在自己作为明面上的反派还是有必要放个大招威慑一下的,不然咖喱棒的玩具可能卖不出去,所以,对不住了。

  

  他当然有注意到瞄准他头部的枪管,但远程和近战武器的区别就在于——

  

  “飞羽真!”

  

  王剑几乎是瞬移至小说家面前,快到所有人都来不及反应,暗处的枪口也迅速调转,但他只需一秒就成功挟持了飞羽真。

  

  紫色光芒闪过,在小说家的左右小臂流下血痕,炎之剑士想插书拔剑却抬不起手。上条大地用小说家的身体挡住自己,并暗暗用力让飞羽真在剑士们采取行动前痛呼出声。

  

  “让我看看你的潜能吧。”只有他清楚这句话是对谁说的。

  

  王剑带着出人意料的战利品撤离,留下场上与基地的人各自慌乱。

  

  

  

  

彩蛋是上条之前凭借什么判定的二人关系    

评论(73)

热度(22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