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道茶

泰迦3

  

  泰迦再次清醒时已经到了另一个星球,身下是软乎乎的草地,空气很清新,旁边是刚爬起来的风马和泰塔斯。

  

  好消息,这颗星球生态很好,有山有水有树林。

  

  坏消息,这颗星球怪兽巨多,一群一群满天飞。

  

  好消息,他们观察后发现这里的怪兽似乎都很和善,还会主动和奥打招呼。

   

  坏消息,他们面前站着一个看起来比怪兽还凶好多的奥,并且面露不善。

  

  “你们在面对布鲁顿时完全没有防护,就那么喜欢被冲马桶的感觉吗?”赛罗多少有些无语,“在布鲁顿打喷嚏前给自己开盾并抓住身边任意一个球就能顺利避免被吸入异空间”这个知识也不是很冷门吧,害的他为了保护这三个奥自己也被冲进来了(虽然这也不是第一回)。

  

  “那个……光之国的教材上…的确没写。”看着眼前奥的脸色更臭了泰迦赶忙找补,“不过我回去就给奥特大学部提交申请,这一条会加在奥特曼伯伯的最新版教材里,同时署上提议者的名字话说前辈您贵姓?”

  

  “免贵姓赛……等等你把话题带歪了!我原来是想问你们奥特赛文的近况的。”

  

  “哈?三伯?他最近蛮好的,您也是三伯的粉丝?”

  

  “我和他…算朋友吧,曾经一起玩的挺好的,之后我走到外面来就很少见他了。”

  

  “原来是三伯的朋友!您好,我叫泰迦,来自光之国,这两位是我在修行路上结识的两个好兄弟,风马和泰塔斯。”

  

  “哦?现在光之国的小奥超过4500岁就可以独自修行了吗?我记得我当年听到的还是5000多岁……”似是陷入了某种回忆,赛罗回想起了那时候自己和大叔的约定——

  

  

  “我什么时候才能和大叔一起并肩作战呢?”小赛罗抓着年长者的红色披风,手里把玩着比自己的长很多的头镖。

  

  “可能还要很久,至少是赛罗再加两个赛罗…大概5000岁吧……”红族装模作样的思考了一会儿,终于给出一个还算确切的数字。

  

  “喂喂,怎么大叔你听到我要和你并肩作战时不是很开心呀,瞧不起本少爷吗?”

  

  “啊,额,当然没有!只是战场上的情况并不是你我能够想象的……”我不希望你有可能在战场上受伤,甚至我都没想过让你成为一名战士,“赛文之子”的身份会引来太多仇家,到那时你的情况会很危急。 

  

  

  “前辈,前辈?”泰迦疑惑的声音打断了少年的回忆,“看来前辈真的是三伯的朋友,提到三伯就突然温柔了很多呢。”

  

  “你的意思是我平时看起来很凶?”

  

  “没有没有,不敢不敢!”老实说是真有那么一点的。

  

  “说起来也是你们运气好,我在被吸入时稍微更改了一下航道,正好降落在我哥们儿的驻地,既然你们都恢复的差不多了,我就带你们去拜访一下他,这也是必要的礼节。”

  

  

  

  行星朱兰的主人是一名看起来很随和的蓝奥,与光之国的蓝族不同,这个奥散发的是一种特别的温柔气息,十分令奥想亲近。

  

  不过相比于特别的蓝奥,泰迦显然对站在那奥手心中的人类更感兴趣,这就是传说中的奥特曼人间体吗?

  

  风马和泰塔斯也忍不住凑近了脑袋,那可是人类耶,宇宙中难得一见的地球人类!

  

  “欢迎来到行星朱兰,来自其他星球的朋友们。”

  

  被过于硕大的眼灯仔细观察时春野武藏并没有害怕,反而十分配合几个少年奥的好奇探查,但在泰迦触摸到武藏的身体前高斯奥特曼突然下意识收拢了手指,整个奥低头向后退了一步,隐隐有一些戒备的姿态。

  

  “高斯?”蓝奥指缝中传出武藏有些疑惑的声音,“怎么了?是有敌人出现吗?”

  

  “他是不想你被别奥碰啦,”赛罗在一旁好心解说,“你多担待一些吧,上回那个昏睡光线可是把他给吓坏了。”

  

  “昏睡光线?”泰迦终于听到了自己会的题,“这个我们学过,是一些不良宇宙人在拐卖各种幼崽时常用的光线,一般情况下中招的个体如果是奥特一族的话三天之内就会醒,稍微差一点的情况是会昏睡十五天后自动醒来。单就光线本身而言是无害的,所以不用担心啦~”

  

  “但人类是不同的…”这个名叫高斯的奥语气沉重,不知道是不是泰迦的错觉,他感觉蓝奥的体色隐隐有些发红,“如果连续昏睡十五天,武藏的身体会十分虚弱。”

  

  “嗯,我之前听说过地球的人类无法像奥一样用光能补充自己,必须需要进食才能维持足够的体能。”泰塔斯倒是很快理解了高斯奥特曼的关心则乱,奥特曼的人间体虽说有着各自强大的力量,但从种族上来讲依旧留有人类的脆弱。他看着努力在蓝奥手中蹦蹦跳跳证明自己无事的人类,也不由得感叹,还好他们的感情是双向的。

  

  “高斯也知道我只是暂时昏睡而已,所以真的不用担心。”

  

  “道理我都明白,但我依旧无法接受听不到武藏回应的声音。”

  

  “高斯……”

  

  

  看着互诉衷肠的一人一奥,泰迦有些奇怪,这种“突然觉得自己很多余”的感觉以前从来没有过,这也是修行之一吗?

  

  但对高斯奥特曼的惶恐他也表示理解,就像是走在路上突然被人扔了一个香蕉皮(这个水果他还没吃到过),虽然不疼但是委屈啊。而且看这蓝奥说话温温柔柔的,懊恼的样子都委委屈屈的,对怪兽都这么温柔,甚至养了一群又一群,一看就是没经历过什么大风浪的老实宅家奥。


  

  或许是奥特之王有灵(?),一大群奇形怪状的怪兽突然出现并且飞速接近朱兰,赛罗和泰迦三人瞬间警戒,高斯也第一时间将武藏送回自己的计时器。


  “看来又有些不长眼的盯上了朱兰的怪兽呢……”赛罗开始热身,“这年头想抓怪兽练成战争兵器的渣滓越来越多,算他们运气贼差,正巧遇到我!”

  

  “我们也会帮忙的!。”泰迦跃跃欲试,他还没有打过怪兽潮呢。

  

  “这规模很适合我的手里剑呀,看我一次穿四串!”

  

  “高斯前辈专心护好朱兰的怪兽,我们绝不会让侵略进入朱兰的大气层。”力之贤者表情严肃,他们三人小队都是正儿八经的战士,相较之下高斯前辈这种后勤兵自然要向后一点规避风险。而且幼崽可是一个星球的未来,怪兽幼崽也是!

  

  

  四个奥通力合作下,怪兽很快被清除。但随之而来的是把昏昏欲睡的武藏瞬间惊醒的高喊。


  泰迦一个奥特飞扑冲向了还未反应过来的赛罗。

  

  “恩公啊!!!!!”

  

  

  

私心带了一点高武  

彩蛋是赛少第一回被布鲁顿冲马桶(还差点多了一个倒贴的“小跟班”)

评论(108)

热度(701)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