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道茶

如果暗剑时期的贤人参加了欲望大奖赛37

设定:提着暗剑下定决心准备封印所有圣剑的贤人,刚出黑暗空间便被传送到了略感陌生的街市,还没仔细打量周围眼前便塞进了一只盒子,耳边传来一句“恭喜你成为卡面来打!”

满含警惕地参加比赛,发现这里是两年后的未来?

Geats和saber是同一个世界有两个剧组的联动任务

CP:saber剧组主all飞羽真,geats剧组暂定浮樱,其余先走cb向

注:这章有点庞克杰克视角

正文走起!

  

  景和与晴家温一同踏入书中世界,来到一处石林,抬头看天空是一片昏黄,没有日月,但环境里的光线勉强能视物。

  

  “我记得你那颗绿色糖果的效用只有半小时,所以我们在这里寻找的时间有限。”晴家温大致打量了一下四周,地上没水,石头里没有草,理论上来讲这里应该没有活物。“对了,你的身体没事吧?”他还记得景和吃下第二颗绿色糖时瞬间煞白的脸色。

  

  “......没关系的。”景和扶着一处石壁偷偷缓了缓气,他的体力似乎还没有恢复过来,但现在不能停歇。

  

  “这里毕竟是和现实世界不一样,怕是某些负荷会比较大。你的糖果在这个环境里还有效吗,还能做到像之前那样的透视不?”晴家温走进景和,他着实有些敬佩这人为了救竞争对手而奋不顾身的精神,很奇怪的,他现在一点也不想去嘲笑。

  

  看来自己也被真理之剑那帮人同化了,甚至主动过来趟这趟浑水。如果DGP的人看到自己的所作所为,怕是还以为庞克杰克在努力工作呢。

  

  其实在真理之剑那帮人眼里,景和这么做才是正常的吧,所以才会不阻止并且积极地提供帮助,即便是阻挠的规劝也很不痛不痒。

  

  庞克杰克的思绪有些飘远,他成为大赛的工作人员也有一段时间了,乌七八糟的事儿见过,也干过不少。

  

  他早已无法确认,那些参赛的选手,究竟是活生生的人,还是一个个转瞬即逝的“游戏账号”。

  

  人不能游戏人生。

  

  欲望大奖赛本就是一场诈骗,他们以愿望为养料,以实现梦想做饵食,被淘汰的选手腐烂在泥土,滋长的怨念助力了邪魔徒;活下来但没能成功的,要么失去原本的梦想灵魂残缺,要么继续参赛陷入怪圈,未能完成的愿望会变成束缚在心的的执念,直到随着死亡一同归于沉寂,静待下一轮循环。

  

  庞克杰克不是完全没有了解过极狐这个人,按理说在游戏里待了这么久,早该成为怪物了,如果不是现实的生活太过无趣,谁又会选择一直沉浸在虚幻里?

  

  他看不出极狐的目标,能隐约猜出这人对大赛内部感兴趣,但游戏管理员不会坐视他一直这样放肆。这次的附加赛算是个意外,但也催着他们派出自己来监督这个选手,老实说,在这附加赛里,他觉得希望不大。

  

  不仅仅是极狐本身很难以捉摸,这人看似轻浮,但内里一直很坚定,如果是正常的比赛里,他也很难完成干扰他获胜的任务,更何况是更加自由的附加赛。这个附加赛又极为特殊,极狐遇到了对他而言不同凡响的存在——小说家神山飞羽真。

  

  似乎看到这个人之后,极狐就突然变得有些“正常”了。当然并不是指他之前就很像一个精神病,只是有点从“没有什么欲望的人”变成了“有想要得到的东西的人”,简而言之,就是更像一个普通人。

  

  接近神山飞羽真,是他作为一个普通人的诉求。

  

  他与真理之剑相谈时的恳切表情,要让晴加温做个比喻的话,也着实有点难为他。毕竟那既不像是渴望得到糖果的小孩子,也不像见到了漂亮大姑娘后突然开窍的小伙子,emmm后一个比喻听起来有点危险。

  

  如果这是一部狗血爱情片,他完全可以想象他们可能是失散多年的父子兄弟,然后牵扯出几十年的上一辈爱恨情仇,只可惜这是让小孩子看懂的子供向,剧情不能太乱套。

  

  啥?你说子供向里也有剧情乱套的?啊,那再说吧,总之我们这个剧目前还是很清晰的(大概?)~

  

  踢了踢脚边的石块,晴家温看向依旧需要倚着石壁才能保持站立的景和,他的消耗已经很大了,“你就在那里指出想挖哪个地方,我帮你刨。”他听见了自己的声音。

  

  我是真的没事找事儿,默默挖地的庞克杰克内心吐槽,然后被石头里蹦出来的推进器撞了额头。

  

  这要是在正经比赛里,景和你分我一个,我立马消气加失忆,下次还找你做队友!

  

  

  说起狸猫这个人,晴加温也是有些无奈。这人能活到今天,也算有极狐的几分功劳,当然主要还是欧气(划掉)。

  

  他似乎对谁都很好脾气,即便是被欺骗,被利用,被践踏了梦想,也只是最多说了几句气话,后期是连报复都想不起来的。

  

  他的梦想是世界和平,很合理。或许只有这样的人才会在一瞬间就决定写下这个愿望吧。要知道,人真正想要的东西,从来不会轻易忘记,突然想起或者随意想起的,从来都是一直想要的。

  

  他平日里很注重与人为善,但也不会轻易被他人影响最中心的想法。他其实很有主见,也很能坚持,拿着特级咒物一路打到倒数第2场比赛,已经很强了。

  

  其实重伤退赛对他来说应该是最好的结局吧,他这样的人即便失去了愿望,也不一定就会直接失去善心,更不可能一下子变成危害社会的坏人。

  

  那他会变成行尸走肉吗?失去灵魂的空壳?

  

  庞克杰克一拳砸碎石壁,他不知为何想到了这一点。

  

  接住掉落的红色车把手,他内心碎碎念:梦想终究是景和的一部分,他不希望这个人从此残缺。

  

  那极狐呢?他是怎么想的?如果他见到景和现在正在拼尽全力的救他,甚至有可能在消耗生命,会不会有点小感动?

  

  在大赛中沉浸许久,他作为工作人员也早已学会不再期待。但他希望狸猫选手的真心不要被辜负。

  

  摸了摸绑在身后的圣剑,这是他从大秦寺那里恳求来的,应该能用上。

  

  如果最后极狐回来了,狸猫却没了,真理之剑那帮人怕是会有点小失望吧,他看得出,他们是在期望完美结局的。

  

  该不会是小说家真给他们造了一个完美结局,所以他们就以为故事只有happy ending了吧!

  

  都是被善于想象的小说家给惯的!思想一点都不成熟!晴家温突然有点“恨铁不成钢”,他才不会承认他嫉妒。

  

  然后就被掉落的石块砸到了头,好痛!

  

  

彩蛋是贤羽进展(某个人他A上去了)

评论(23)

热度(1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