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道茶

如果那时,我能挡在你身前 (下)

接上文

  

  龙纹骑士很开心。

  

  他终于能够不依靠主人变身就能化成人形,终于可以挡在受伤的主人身前,为他遮蔽风雨。

  

  抱住主人消瘦的身体,他既欣慰又感到心痛。他很骄傲自己的主人悲悯苍生、敬畏生命;但又心疼他的不顾自身,真心被践踏。

  

  他不会质疑主人的决定,只想尽力让主人少受一些伤痛的折磨。看到主人为了救人吃尽苦头,他急得想挣脱书本的束缚却始终难得其法。

  

  直到今天清晨他链接到了另一个“他”,终于能够打破书本的禁锢站在他身边。

  

  虽然时间有限,但也不是没有方法。

  

  他的手在距离腹部10公分的地方停下,面甲转向飞羽真。

  

  你愿意相信我吗?他无声地询问。我要使用这本魔改书的力量。

  

  他得到了对方肯定的眼神,但也清楚对方的意思,仅是允许自己帮他清除痛楚而已。但没关系,只要主人允许,自己就会一直待在他身边。

  

  他将飞羽真的身体放平,随后使用“他”给的方法,小说家腹部上方的空气泛起涟漪,他轻轻将手伸进那个透明的“圈”,几秒后就拿出了那本魔改书,魔改书到他手中之后就瞬间变成了银色,上面镌刻着红色的花纹,与锁链有些相似,但又与天灾的不同。  

  

  “你......自由了吗?”飞羽真捂住腹部,他看到骑士将新生的书本融进身体,身形好像更加凝实,他会像天灾离开米吉多一样离开自己吗? 

  

  似是感知到他心中所想,骑士转过身对他摇了摇头,上前几步轻轻的抱住飞羽真,他的体温更高了,像一个人类一样,铠甲也不是很坚硬了,抱起来甚至有点舒服。

  

  骑士左手腕上的龙张开口,吐出一段银色的锁链,慢慢伸向飞羽真的心脏,只要这种“契约”完成,之后龙纹骑士就是只有主人能够使用的形态,他也能够随主人的心意被单独召唤出来陪同作战,当然,圣剑也会被拷贝一份。

  

  显然他的主人还没意识到这是多么强大的契约,没关系,等下一次作战时他可以证明给他看,比如一拳轰飞那个绿色的小子。

  

  现在更重要的是另一件事。

  

  龙纹骑士慢慢俯身。

  

  他想和主人靠得更近。

  

  就现在,和飞羽真。

  

  飞羽真明显感受到,在吸收那本魔改书之后,骑士放下了一件很大的心事,并且似乎更愿意的与自己接近了。

  

  所以他之前刻意与自己保持距离,甚至不愿意多回话,都是因为怕伤到自己吗?

  

  他好像被暖到了,于是更用力地回抱住,这也是自己的朋友,我们会在以后并肩作战。


  但突然被压到是他没想到的,看着骑士在自己身上蹭蹭,事情似乎往不可预料的地方发展了。 

 

  骑士摸了摸飞羽真的脸颊,小说家的脸色依然有些苍白。    

 

  他记得在衣服被撕裂的那一刻,主人的眼眶瞬间红了。 

   

  自己拼尽全力,但终究还是晚了一步,伤害依旧造成了。 

    

  但没关系,只要人还在,一切就有可能挽回。有了不好的记忆,就用更多温暖的记忆填平。龙纹骑士逐渐贴近,他绝不会向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和飞羽真那样,想补偿却再无机会。 

  

  飞羽真只感觉骑士身上突然蔓延出沉重的悲伤,就这一瞬的心疼让他没有守住城池。 

     

  被击中的那一刻,飞羽真感到羞郝,但又有些释然。

  

  他想碰碰骑士的面甲,却被抓住了手。

  

  我的头上有太多刺,会伤到你。

  

  “没关系。”,飞羽真笑了笑,双手捧住骑士的面颊,主动迎了上去。    

  

  城市从中央开始沦陷,红色从地基蔓延,地面在不停震动,清泉从建筑的缝隙缓缓渗出。之后天空开始下雨,泉水逐渐积攒成涓涓细流,城外的雨更加猛烈,已经迅速汇聚形成江河。    

  

  最后不知是洪水瞬间冲垮了脆弱的城池,还是城市勉励留住了多一个水源。    

  

  总之不要担心,夜还很长。

  

  

  

第一次尝试车轱辘,文笔不好大伙别嫌弃哈 

就是咋感觉龙骑士越写越刑呢? 

 

这篇文里的龙纹骑士有自己的思想和情绪,但也有很多是受到另一个“自己”的影响。  

另一个“龙纹”来自更为悲惨的世界,大体是16集内战时米吉多(主要是拉结尔)插了一脚,飞羽真情急之下以重伤之躯为伦太郎挡刀结果当场身亡;因为“等价交换”,上条和隼人被复活,拿起炎剑和雷剑与组织决裂(飞羽真你上一秒和我说相信伙伴,但下一秒伙伴就把你咔嚓了?真理之剑腐朽到底的事谁需要你拿命证明了?!俺们两个老头子真的生气了!开打!)。 


世界因为献祭了飞羽真而避免毁灭,所以老乌的“千秋大业”啥也不剩,心态又崩一回所以更加疯狂的搞事。在此期间远古龙和龙纹骑士都作为单独的个体行动,立场不明。 

这篇文的龙纹骑士就是被这个世界孤独很久的骑士整天跨界碎碎念,所以也有一点小疯。 

 

话说上段的设定有人想看不?大概是长篇,有三个以上想看我就写,更新时间大概半个月以后。 

 

彩蛋是一点不重要的后续    

评论(21)

热度(9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