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道茶

如果暗剑时期的贤人参加了欲望大奖赛33

设定:提着暗剑下定决心准备封印所有圣剑的贤人,刚出黑暗空间便被传送到了略感陌生的街市,还没仔细打量周围眼前便塞进了一只盒子,耳边传来一句“恭喜你成为卡面来打!”

满含警惕地参加比赛,发现这里是两年后的未来?

Geats和saber是同一个世界

有两个剧组的联动任务

CP:saber剧组主all飞羽真,geats剧组暂定浮樱,其余先走cb向


注:这章也是英寿视角

正文走起!

  

  他回到了熟悉的环境,但海拔上已经低了很多。

  

  天上是白色又带点透明的遮挡,如果他有后来“浮世英寿”的记忆,应该能意识到这里有点像若干年后人类搭建的植物园。但充当天花板的还不是玻璃,是一层层薄如细纱白色的帷幔。

  

  周围尽是嘈杂的声音,他难耐地皱起眉。他现在是一个挂在藤蔓上的“果子”了,晃来晃去的感觉并不好受,或许他该庆幸自己没有在好几年之后的这个地方,不然还要被迫面对一个负责早上八点儿童秀的阴间园丁老大爷。

  

  这里依旧没有其他人。周围的果子也是无法交流的。

  

  他感到有些“无聊”了,努力把自己摇起来晃两下,再晃两下,听到一阵绷断的声音,然后发现自己在下落?

  

  砸到“地面”的感觉也不算“疼”,最起码比被其他“果子”撞到时要轻很多,哦,他现在已经知道“疼痛”了,并且正在学习如何避免下一次“被碰到”。

  

  努力地在地上爬行,很费力。以前的“自己”在眨眼之间就可以穿梭千里,现在身体被束缚了不说,保持“清醒”的时间也越来越短了。

  

  一切都要重新开始。倒不如说原本也没什么太大的区别。他还不知道什么叫“气馁”。

  

  突然被一双手温柔地捧起。

  

  为什么被她抓住时自己没有感觉到“疼”?

  

  没有反抗,他现在只是刚刚学会规避寒冷和疼痛,还不知道人类世界的各种无形“风险”;也不曾经历丛林法则,自然也没有那种被抓住时的“危机感”。

  

  她没有让自己感觉到“冷”,也不会让自己感觉到“疼”,怎么可能会想避开呢?

  

  “怎么这里会有......罢了......反正我也......先带你离开吧。”

  

  他被身穿白衣的女性抱走了,离开了不知道在哪里的古代研究所。

  

  踏出那里后,他拥有了自己的名字,而带他离开的女子就是他的“母亲”,他的第一位亲人,也是最为重要之人。

  

  或许现在可以正式称他为浮世英寿了,还年幼的他握着手中的硬币,上面的文字和图案还是看不懂,但不急,母亲会慢慢教他。

  

  他们一起走过无数的日月,看过好多奇异的风景,虽然他到最后都不记得了。母亲教会了自己很多东西,让他可以靠自己的力气在人类社会生存。

  

  他以为以后的日子会一直这样过下去,他很“喜欢”。嗯,这应该叫“喜欢”吧,他现在刚刚学会一点人类的基本感情。

  

  他从未想过他们会就此分开

  

  “忘了我吧......或许这样对你才是最好的......”

  

  她走进那道古老的拱门,身形瞬间消失不见。

  

  不!母亲!不要走!再次回到这里的浮世英寿大声喊着,为什么自己没有拉住她,如果自己当时能追上去求她不要走,母亲是不是就可以回来了?

  

  往者不可谏。

  

  他再一次目睹亲人的背影。那是他关于母亲仅有的记忆了。

  

  自己在之后就一直孤身一人,感谢母亲之前教的本领,让他能够还算体面地生存下去。

  

  来者犹可追。

  

  他一直没找伴侣,也没有长久的朋友。他无法接受不如母亲那般待自己好的人类。如果自己一直可怜巴巴一个人,她看到后是不是就会心软回来了?

  

  浮世英寿知道一直守候下去没有希望,但他不想放弃。

  

  直到手中被递了一张许愿卡。可以实现我任何愿望的比赛?

  

  他试探着写上:想见到母亲。字迹消失。

  我想重新回到母亲身边!字迹消失。

  让我回到初见母亲的时候!字迹消失。 

  让我和母亲再一起生活一段时间!字迹消失。

  告诉母亲我在哪里!字迹消失。

  

  母亲......   字迹消失。

  

  为什么?!他对着空白的卡片目眦欲裂。为什么号称能实现所有愿望的大奖赛却不能满足我这么一个卑微的小小心愿?!

  

  他不是没有注意到周围人面上的怜悯,他们或多或少都看到自己写上无数次的“母亲”,估计都以为自己是孤儿了吧。

  

  我不是孤儿!我有母亲的!她没有死!我在希望她回来啊!或者我自己找到她也可以,只要她还愿意接受我。

  

  他在心里无声地呐喊着,可这些说出来又有谁信呢?怕是都以为自己疯了吧。

  

  最后他写上的愿望是:让我拥有不会衰老的身体和寿命。


  只要一直保持优秀且健康,那母亲什么时候回来应该都不会对自己失望吧。

  

  这一场比赛不算艰难,自己学东西还是很快的,很轻松地一路打到了决赛。期间不是没有欠收拾的选手来挑衅,也不是没有人嘲笑自己愿望卡上的“母亲”,最后他们有的被埋入沙土,有的被沉进深潭,还有的在最后和石壁融为一体。

  

  哦,当时的规则里还没有不允许攻击其他选手。而且他真的没有主动攻击,所以请不要怪他哦。

  

  他很顺利地打赢了最后一场比赛,成为所谓的“创世神”,真是荒谬的称呼。看着逐渐倒带恢复的建筑废墟,他在内心嗤笑自己,都做不到和最爱的亲人见面,算什么“神”?

  

  “如果我想,可以继续参加下一场比赛吗?”

  

  “选手的选拔都是由大赛方决定,我们不会强制选手继续参赛,如果在本轮存活的选手在下一轮没有被选中,那么他也是不可以强行参赛的。”

  

  真是合情合理的解释,无法反驳。

  

  但依照这场比赛里自己展现出的潜力,不愁下次他不会来。

  

  这个奇怪的比赛,安排我们在划定的场地像猛兽一样胡乱“决斗”,这样精彩的节目一定有不少“观众”吧?

  

  那如果有一只百战百胜又智慧超群的“狐狸”,是否有可能成为这个节目的“卖点”之一?想想就是不错的买卖。

  

  不过谨慎起见,下次就许“只要活着就可以一直参赛”的愿望吧。

  

  浮世英寿握紧手中的硬币,他抬起头来看向远处。喧闹的人群中,混凝土缓缓倒下。

  

  自己有了可以做的事。

  

  那是柏林墙。

  


我以为可以两章结束英寿的回忆的,现在看来至少要再来一章,该说不愧是主骑啊

下一章是飞羽真和英寿的初次见面


彩蛋是刚感受到白团子存在的飞羽真(说起来这事和英寿还真有那么点关系)

评论(14)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